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地天泰》是什么意思呢o(*////▽////*)q

本想完结才敢说的,既然提到了就说一嘴o(*////▽////*)q

写文之前随手卜了一记六爻,得卦“地天泰”。这是个中中卦,寓意“应时而变”,阴阳交感,上下互通,万事万物皆对立转化,盛极了衰,衰极了盛,应时而变乃为泰,泰则通也,于本文故事剧情、人设、走向乃至两位主角的情感、交往、恋爱都是极好的佐证……我编不下去了,其实真实的意思就是作者起笔时自己心里也没点儿13数,就是说:香艳还是清水,BE还是HE,欢脱还是沉重,相爱还是撕逼,里面该有什么人物什么剧情,在每一章更新之前统统没谱儿……虽然拉了个大纲但没怎么用上(˶‾᷄ ⁻̫ ‾᷅˵)真话说出来了,感觉十分羞耻ing~

不过唯有一点还屹立不倒,那就是确定本文是一个少年的成长之路。在这条路上,他不断遭遇各种意外,承担该来不该来的责任,生活也许会把他打造成自己希望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样子。而最应该存在的样子,是他们自己鲜活过来自己做出的,不是我写出的,这才是最佳状态,也是“地天泰”变则通通则久的真谛。

我们每个人都会以某种方式成熟,或许前路坎坷,然而殊途同归。

在此一并感谢所有追文并积极点赞推荐,特别是认真留言点评的读者朋友们,这个文因你们的陪伴才更有趣!也让我以更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每一篇文,即便渺小,依然存在。谢谢诸位!我们下一章见!

【依然是心里没有点儿13数的作者留o(*////▽////*)q】


左迁:

 @白罗芙 太太,我这些想的乱七八糟的也写的乱七八糟的,可别生气!

---------------------------------------------

《地天泰》1-25章

白罗芙小说还没完结,我就来这写些乱七八糟的感慨,其实在我自己看来都是很不礼貌的,但是今早起来看完了二十五章的更新,真的就是很多想法充斥脑中,很多话如鲠在喉,真真儿的是有些不吐不快的感觉,所以不管我写下的这些东西与太太的思路想法相去甚远也好,曲径通幽也罢,望太太见谅,莫怪莫怪!


好的衍生文作者就是能将自己所写的文章暗合剧中些许情节,保留人物性格脾气,又能将人物塑造的更加丰满动人,文章走向自成一体又不突兀出格,让人读来仿佛有种“本来就该是这样的,剧是不对的”的感觉。在我这个读者眼中《地天泰》占全了!白罗芙的小说中的郭得友、丁卯二人的性格脾气、行事作风就是如此,一如剧中人物开始展示出来的那般无二,却又在每次的经历中慢慢的成长起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活了一般。


话说“地天泰卦”,《象辞》曰“天地交感,乃泰卦卦象,君子观此卦象,裁度天地运行之规律,辅助天地之造化,从而支配天下之万民。得此卦者,否极泰来,鸿运当头,诸事皆顺,但须提防乐极生悲。”

白太太说这是一则变数极大的卦象,我不知道她这是在说文中郭、丁二人的文中交集变化极大,还是在说这是一篇情节、结局变数都极大的小说,但是于二者我都觉得可能。


行文至二十五章,在我看来有了第一个极大的变化。任务的行事风格不再一如前文的轻松,不只是语言文字描述上的轻松,而是说郭、丁二人所背负的东西不再轻松。前文中太太说“小少爷总得长大吧”,但成长应该是从这里开始的!恰如文中所说“过了这一关,他才能镇得住你们漕帮上上下下千奇百怪的人物,过不了这一关,他永远是那个只会躲在亲爹和胡总管身后抹眼泪的少爷……”这一章的丁卯成长太快,快到令人目不暇接,快到让人几乎忘了他初出场时候的简单单纯、肆意妄为……这一出的情节与剧毫无关系,但是却叫人有种说不出的痛快,这样的成长过程才该是那个在那样的局势下接下漕运的丁卯该有的成长!在这样的情势之下,若没有这一场的“文斗”,如何让他镇得住百年漕运里的那些已成精的元老?如何让他这个年纪轻轻的漕帮少爷镇得住当前的场面?!

丁卯……或许合该有个这样一个献血横流的成长过程。很多人都需要有这样一个过程,让自己立足,有人习惯于挥斥方遒,有人习惯于笼络人心,而丁卯……选择了最直接粗暴的方式!剜心刺骨的痛,却有用至极!


虽然文中还没写到郭得友,但我想丁卯的这个举动对郭得友来说才是最震撼的吧?!鱼四或许只会有感于“老爷你瞑目吧,少爷终于扛起了商会”,毕竟他是跟着丁义秋过来的红牌护卫,除了漕运的兴衰,别的对他来说并无其他,丁卯亲身进行“文斗”也只会让他死心塌地的跟着他继续走下去。但是对于郭得友来说也许就不同了,丁卯……是张半仙给他卜的“姻缘”,是郭得友大约觉得以后会齐头并进走下去的那个人,可现在的丁卯……不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娇憨的富家少爷了,他深知今夜过后的丁卯就是那个跺跺脚天津卫都得抖三抖的漕运商会的会长了,面对这样的丁卯,郭得友该何去何从?


后面不敢想了,再想就得破功了,静待太太二十六章更新!!

评论(2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