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55)

55

 

唐山海与陈深的嘉奖令终于也下来了,虽然是苏三省的头功,但陈唐二位分队长雨夜围捕,不曾放过一人,也是各种辛苦。虽然没有实职提拔,不过梅机关下来两张嘉奖状并一点奖金,李士群先将两人叫到办公室予以口头表扬,又叫毕忠良给二人颁奖,陈深与唐山海各揣心思,堆出一个尽忠的笑,接了奖状回毕忠良办公室,才发现陈深的名字都被日本人找来捉刀的师爷写错了,将那名字写作绅士的绅,陈深笑骂道:“老子是个半文盲,皇军找的师爷还不如我。”

毕忠良将唐山海那张奖状看了看道:“山海这张倒是没错,谁叫你爹取名没有章法,同音字谐音字那么多,你若叫什么陈深山陈深海,寓意一目了然,怎会写成另一个绅。”

陈深道:“好好,还成了我爹的不是。”将那奖状拿过来看看道:“啧啧,这一笔狗刨的字,也就是日本人当作书法,比处长你那两笔字还不如。”

毕忠良眉毛一轩,陈深改口道:“简直比处长的差远了!”

毕忠良哼了一声,他虽然沦落到靠贩卖烟毒敛财,替日本人做事活命,当年那一身琴棋书画的气质却是有的,不然刘兰芝也不会慧眼识英雄,众多追求者中选了他这个穷学生嫁。办公室中现成的文房四宝,当场便铺开宣纸,磨墨润笔,屏息凝气,气沉丹田,微一思忖,在纸上挥笔草就一个“虎”字,给陈深这半文盲开开眼界。

那草书写得酣畅淋漓,激越奔腾,确实有真功夫。可见毕忠良心中自有章法,绝非表面那般喜怒不形于色。唐山海是识货的,大声鼓掌叫好,直拿毕忠良的书法与怀素张旭做比,又说连黄庭坚、孙过庭等也难以望其项背,毕处公务繁重,若专心书法,则必能别开生面,独创门派,千古流芳,赞得毕忠良颇有些飘飘然,心想比黄庭坚等人是比不过,不过料自己闭门修炼几年,前后百年之内堪称大家并不过分,可惜身处俗世,赚钱要紧,等过些年带着妻子隐退欧洲,定要潜心习练书法,到那时再教唐山海好好品评一番。

只有陈深讨厌,喝着格瓦斯绕过来一边叫好一边评价:“处长,这个’屌’写得实在是好!嗯,龙飞凤舞!嗯,简直是,诶呀!惊为天人!不,惊为天屌!”

毕忠良怒道:“这是个‘虎’字!”

陈深瞪大眼睛道:“这上面一个尸体的‘尸’,下面画了圈,又一笔直通下来,可不正是那话儿!我虽然国文不好,这个‘屌’还是认识的,处长不要哄我。”

唐山海笑着过来作势虚掩陈深的嘴道:“草书的虎本来就是这么写的,陈队长快别逗处长了。”

陈深还在强辩:“你们别欺负我读书少,这字明明是个屌,虎在哪里?”气得毕忠良直骂他不学无术,被小妖精迷得除了屌什么也不记得,若再泡舞厅轧舞女,他非亲手切了陈深的小脑袋不可,教他眼中有屌,身上无屌,又叫着唐山海:“山海你快把这个赤佬带走,教他识几个字再来见我!”

唐山海大声答应着,一手按着陈深的嘴,一边笑着,一边把陈深推出毕忠良办公室,留下毕忠良对着那字运气,一时间竟也觉得那字颇有几分屌样了。

 。

。附一张草书的“虎”,似乎也不能全怪陈队长ORZ……


评论(57)

热度(6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