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35)

35

 

然而这一夜陈深睡得并不好,至多不过半个小时,唐山海便翻了个身,向前伸开双臂,把陈深一把推得嵌在了墙上。

陈深努力把自己从墙上摘下来,大半个床都被唐山海占据了,他贴着墙扯了块被角盖在肩头,小心翼翼地睡着,谁知唐山海又翻回身去,把整条被子都抢走了。

陈深气得坐起来瞪着唐山海,唐山海裹在整条被子中,这会儿既不挑拣枕巾也不挑拣被面,睡得呼吸悠长,浑然忘我。陈深动手从他身上剥被子,那被子本来是横着盖,这会儿被唐山海卷了两圈缠在身上,着实剥不下来。陈深有心一拳把他揍醒,想想唐山海小腹的伤,这一拳又实在是捅不下去,只得叹口气下床去摸了件大衣,倒到沙发上将就睡了片刻。沙发自然不如床铺舒服,陈深这一夜翻来覆去睡不踏实,梦中纷扰,故人来去,乱得不可开交。好容易睡得平静了些,却听见有人哼着不知名的曲子,像是外国舰艇上的洋水兵,唱得俏皮又明亮。

陈深只当自己做了怪梦,把大衣往头上一挡,翻身继续猛睡,谁知那歌曲竟然越唱越欢快明亮,像是有人站在海边召唤沙滩远处的朋友一般,声音也变大了,陈深捂着耳朵,只想这梦快点儿过去,那歌声似远似近,隐隐带着海浪拍岸,沙滩松软,阳光明媚的快乐,终于唱到如海鸥飞去般寂静,陈深松一口气,刚要再入另一个梦乡,谁知那歌只是一秒停顿,随之爆出一个高亢的花腔,好像树上掉下来一个椰子砸在头上,彻底把陈深从沙发上惊得一个挺身,看见室内晨光熹微,天已经亮了,唐山海穿着衬衫在屋内一边打扫昨夜踢碎的暖壶渣滓一边哼歌,看见陈深醒了,笑吟吟地向陈深道:“陈队长,早安。”

陈深长长地呻吟一声:“怎么是你啊——”把大衣蒙在头上,“咣当”又栽回原处。

唐山海道:“嗯,你想是谁?你婚事未定家主婆未讨,唐某客串一早晨的老妈子,饭也买了,地也扫了,权当谢你一床之恩,你起不起来?再不起来上班迟到了。”

陈深从大衣缝隙里露出一只眼睛看了看,客厅的餐桌上果然摆着油条豆浆粢饭团小菜等物,再一看床上,唐山海连床铺都整理过了,赶紧起来堆个笑:“怎好意思麻烦唐队长。”

唐山海闲闲地道:“我跟你家八字不合,所以清理打扫,努力和你房子搞好关系。将来拜托陈队长的地方还多着呢。”说着已经在餐桌前坐下来,并不等陈深,拿起勺子便吃。

陈深赶紧从沙发上下来去洗漱,过来一同吃过早餐,两人没开汽车,只能乘电车前往直属大队。

陈深连睡两天沙发,困得呵欠连天睁不开眼,唐山海倒是在床上睡得神清气爽,见过毕忠良打过招呼,这一会儿闲暇无事,陈深靠着长椅打盹儿,唐山海围着毕忠良闲聊凑趣。

毕忠良喝黄酒,听绍兴戏,唐山海一概不懂,他自有办法,只把在欧洲时带狗围狐捕猎、跑道赛羊、使香槟酒捉胡蜂之类的趣事给毕忠良讲,他风度既佳,口齿又好,日常消遣讲起来绘声绘色,别说毕忠良听得投入,就连行动队其他人也给吸引了来,有的好奇乱问,有的惊呼感叹,一上午除了有人去财务室支了两张单子,都在院中闲聊过活。

一直聊到如何捕杀年轻狐狸,在头部一枪毙命,如何砍碎肢解后将肉块浸泡在流动的冷溪水中二十四小时以去除骚气,再悬吊沥水风干,经霜后以狐血和红酒、药草在砂锅中文火慢炖一两天,配以面包和马铃薯条,不油不腻,鲜嫩多汁,风味独特,余香满口,说得一众人等涎水欲滴,这才发现已经到了午饭时间,纷纷散去找东西填肚子。

毕忠良听得开心,带着唐山海说出去找个馆子吃饭,一扭头看见陈深歪在长椅上睡得人事不省,口水顺着嘴角直拖在西装肩头,走过来拿帽子拍他脑袋吼道:“醒醒了!夜里是让哪个小妖精磨得你这么困。”毕太太提起陈深交往舞女语气颇为不善,常以“小妖精”呼之,毕忠良听得久了,不知不觉也学了太太的口吻。

陈深坐起来揉眼睛,看见毕忠良一脸没好气,唐山海站在毕忠良身后,可是微微扭着脸不看他,便笑嘻嘻地道:“处长简直是神算子,您怎么知道昨晚磨我的是个小妖精?”

“你出入交往的那些妖魔鬼怪连我看着都头疼,不是个妖精把你敲骨吸髓了,你能颓成这样儿?啊!你看看山海,啊!年轻有为,早成家早立业,再看看你!”毕忠良一看陈深口水将外套肩头都打湿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快把手指戳到陈深额头上去了:“你说说,你说说你!干就干了,干完还要带出幌子!看看脖子上让妖精给你嘬成什么样子,也不换件衣服就出来了!”

唐山海脸颊蓦然上了一抹绯红,陈深摸着脖子笑道:“家里停电,没处照镜子,一会儿我找妖精借点粉拍上挡挡……处长,您老人家这是饿得虚火上升脾气大,该吃午饭了,吃完就好。”

毕忠良道:“你少扯开话题,我问你,哪怕是舞厅里那些,你有没有一个半个看上的,你嫂子天天骂我不管你娶家主婆是没良心,你说我管没管你?”

陈深就手抓起身边的帽子向额头上一磕:“管了!管了!老大哥对我最好,我给老大哥磕头了!咱们吃饭去吧?”

毕忠良道:“我知道良家妇女也看不上你,今晚你带我去米高梅,你挑个顺眼的带回来,这就在行动队给你办了喜事,你也踏实,我们家也踏实,省得你嫂子成天骂我——要不然你就把昨晚上那个妖精娶回来也行,你小子成天勾三搭四搞七捻八,女人见了无数,我看还是昨晚这个厉害,准降得住你。山海,你说呢。”

陈深没忍住,噗哈哈哈大笑起来。毕忠良扭头望着唐山海道:“山海,你说是不是,陈队长就缺这样的人管着他。”

唐山海咽了口唾沫,盯着陈深笑到变形的脸,咬牙笑道:“处长说得有理,处长说的都对!陈队长是该有人管管了。”


评论(63)

热度(8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