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34)

34

 

唐山海笑道:“陈队长说得客气,其实肚子里咬牙,这一点挺像国军传统,只要表面效忠,内心怎么想,并没有人管你,用人也无非如此。”

陈深嘿嘿笑道:“那你是怎么想的。”

话未说完,突然觉得有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却是唐山海微微撑起半个身子,向前附在陈深耳后轻轻道:“我在想,延安那里只要求你与中央保持想法一致,至于外在如何,是花天酒地还是朴素自律,不怎么有人管你——当然,也许是战时的特点。”

陈深心头一惊,转身望着唐山海,深暗中看不清唐山海的表情,只有他凛冽的香气随着气息一阵阵扑来,耳边仍听他幽幽地道:“陈队长为人潇洒不羁,贪财亲日,其实底线分明,毫不逾界。唐某在想,这样的人,会不会跟共产党有些关系呢?”

又提起鼻子嗅了嗅,笑嘻嘻地道:“唐某曾受戴老板指派前往延安学习过数日,陈队长这间屋子跟我八字不合,可是这屋里那股子延安的味儿却若有若无的,唐某真是觉得十分熟悉。”

陈深只觉得全身血液都似乎沉到脚底,在那里凝结成薄薄的血冰,又似乎一瞬间都涌到了头顶,仿佛要炸裂一般。他心底一瞬间掠过无数个念头,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已经暴露,瞬间便想去摸藏在暗处的手枪,又想用理发剪子结束唐山海的性命。紧跟着又想,这人是个外来的军统特务,虽然跟我不是一条线,却也不像是和汪精卫一条线,说不定是在诈我。

为何要诈我?诈我能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好处?拉我入彀?帮他演戏,一起劫宏济善堂?为什么目标是我?我手上只有直属一分队的资源,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他为什么对我提共产党,他究竟是不是军统,还是另有其他身份。他这样诈我是想要什么?

然而一切都难以得知,陈深微微眯起眼睛看着唐山海,他依然看不清对面那人的眉目,却能看见那双瞳仁中波折粼动的一点光。

电光石火间来不及多想,每拖延一秒钟都是危机暗涌,陈深决定孤注一掷,将所有疑惑、惊惶、恐惧、杀意都藏起来,深吸一口气笑道:“你真想知道我是什么人么?”

也不等唐山海反应,径直一只手向他颈上圈去,唐山海一声惊诧万分的“诶”只吐出一半,已经被陈深拉进怀里,从胸口到小腹都贴在陈深身上,当时整个人便僵硬了,惊道:“陈深你——”

陈深露齿一笑:“别怕,伤不到你。”声音又软又飘,滑腻腻的像是从骨头缝里往外涌着色气:“不是共产党也不是国民党,其实是个拆白党,你只看见我贪财,却没见还有好色呢。”

说着伸手自唐山海额边一直摸到下颏:“不过队里都是些兄弟们,这一点小癖好不方便讲,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被处长夫人逼成这样都不肯结婚?”手指在唐山海脸颊上滑动,笑嘻嘻地将他脸轻轻一拧,随手将唐山海的领带扯下来一截,便去解他衬衫领扣。

唐山海飞起一个巴掌把陈深的手拍掉,抬腿踹他,陈深迅速一闪,唐山海似乎忘了小腹上的伤,几乎是连滚带爬跳下床,径直蹿到沙发上去了。

陈深从床上坐起来笑道:“唐队长,今晚确定要睡沙发了吗?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着把唐山海的大衣凌空一抛丢过去,扔到唐山海脚边,自己裹着被子翻身向里睡了,临睡还意味深长地强调道:“想过来睡就过来,我的床随时恭候着你。”

唐山海再也不提延安的气味,也不说宏济善堂了,抓起大衣裹在身上,蜷在沙发一角盯着陈深,下意识将一只手的手背放在嘴里呆呆地咬。

陈深心里暗笑,故意长长地打了个呵欠,径直蒙头睡过去,任由唐山海躲在沙发上发呆,心里三分得意七分侥幸,总算遮掩过这一次危机,谁知下一次又该怎样呢。可是唐山海受惊吓之后蜷在沙发一角发傻的身影孤零零的,又让他有些不忍。

陈深克制着自己不要回头,闭目默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数了也不知道几千几百个数,朦朦胧胧似要睡过去,半梦半醒间,听见沙发上窸窸窣窣的声响,以为是唐山海在翻身,谁知唐山海竟披着大衣走了过来,站在床边看他。

陈深扭头睁一只眼睛看着他道:“怎么,一起睡?”他虽然想表现出淫亵挑逗,奈何倦意浓重,听起来温软得多,唐山海没回答,直接抬腿把陈深踹进床里,自己在床边上躺下来,总算没跟陈深抢被子,只是默默裹紧了大衣。

陈深道:“你怎么不睡沙发了。”

“伸不开腿,蜷着肚子疼。”唐山海的声音很轻,也带着深深的倦意,像个累透的孩子,已经顾不上顽皮。

陈深努力抵御着强烈的困倦,伸出一只胳膊搂住唐山海清瘦的腰身,本想说两句调戏的话把刚才的戏做足,当胳膊揽在唐山海腰间时,温软柔韧的触感瞬间袭击大脑五感,眨眼就把台词忘了,话到嘴边变成一句:“你……往里面一点,别摔下去了。”

唐山海“嗯”了一声,声音轻得几不可闻,身体却倚着陈深向内挪了一点,两人侧身同向而睡,床铺狭窄,唐山海纤长清瘦的脊背几乎是贴在陈深胸前,陈深迷迷糊糊地抖开被子横过来,连唐山海的腰身一起盖上了,再放下来时已经睡熟,胳膊就搭在了唐山海腰上。

唐山海还没等被子盖过来就已经睡熟了。


PS:姑且控制一下作者的情绪ˊ_>ˋ

评论(53)

热度(9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