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29)

29

 

陈深一边说,一边用枪抵得唐山海下颏向天,整个脆弱的咽喉部位都袒露出来,他将手指在唐山海咽喉上轻轻一划,嘴里发出阴森的声响:“唐队长,你若不老实交代,休怪兄弟无情。”

唐山海被冰冷的枪口抵着,双臂撑在地上抗声道:“陈深你今晚是疯了吗!我从重庆带礼投诚,又在酒店狙击了刺杀李主任的飓风队,你拿枪对着我,我看你才是居心叵测!”

陈深向前挪动,匍匐到唐山海身边,平日里半梦半醒的眼睛此时明如水寒如星,直直盯着唐山海深黑的瞳仁冷笑道:“你表现归表现,心里到底打的什么算盘,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唐山海无奈道:“陈队长,开诚布公讲,你要招财进宝,兄弟也要养家糊口,你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兄弟还要照顾太太,你土生土长,兄弟是外来的无依无靠,你生财有道,难道就忍心堵死了兄弟的路不成?”

陈深怔了一下,倒不是唐山海这套话有何不对,只是这人一时翩然欲仙如欧洲贵族,一时气宇轩昂如爵府贝勒,一时间出手捕杀狠辣无情尤胜飓风队刺客,一时又这般诉苦讨饶,一张清秀的瓜子脸在月光下白得透明,双眸深黑清澄,虽然是讨饶,却说得这般言辞诚恳又不失体面,令人横生几分恻隐之心。自己若不是在刀尖上打滚见多识广,几乎要相信了这人的话,当下将那支海洛因针剂在手中抛了两下道:“说说,到宏济善堂演这么一出戏,是要骗些什么?”

心底不知为何隐隐想起那天早晨唐山海故意将法国男女亲热的杂志封面给他看的事情,明摆着是使个促狭给他看,以报头一晚跳女步泼脏水之仇。要说也是堂堂国军上校,戴笠一手练出来的军统特务,模样生得这般好,各种小手段层出不穷,倒像是在使小性子。他却根本不记得自己怎么作弄唐山海了。

这会儿眯着眼睛打量过去,唐山海被他迫得下颏朝天,鼻尖上那一滴小痣随着急促喘息不断抖动,显然是十分不舒服,想起早晨他拆完炸弹,从车下顶着糊了机油的脸钻出半截身子向陈深微微一笑,心底又有几分软了,把手枪向后撤了几分,唐山海仰起头来,两人四目相对,满眼藏着揣测疑虑,却各自掩饰着强装镇定。唐山海道:“这事儿说来话长,本来是没有欺骗陈队长意思的——你先让我起来行吗?”

陈深此时一条腿跪在地上,另一条腿跨坐在唐山海胸前,唐山海刚才下颏朝天还不觉得,这会儿一抬头,鼻尖眼睛正对着陈深裆部,唐山海抽了抽鼻子,把脸转到一旁,脸颊微红。陈深历来大大咧咧,此时却有些发窘,便抬起腿来,仍旧拿手枪对着他道:“起来吧。”

唐山海被他压得胳膊发麻,小腹又疼,第一次竟然没挣扎起来,只得侧身撑着地面慢慢收腿,陈深撇嘴,伸出一只手给他,唐山海抬头看看陈深,陈深左眼瞪着,右眼眯着,没好气地道:“起来吧。”

唐山海伸手握住陈深的手,那手瘦而有力,掌心温热,紧紧将他手掌抓住了用力向上提,扶他站起来之后还够意思地替唐山海拍了拍身上的灰,唐山海便道:“谢谢。”一边说,一边整理被陈深抓乱的衣服,陈深看他腹部有伤动作艰难,只好替他扯起大衣,看他把被自己扯乱的衬衫塞回裤腰中,唐山海腰身劲瘦,那衬衫塞进去时整只手掌都能推入,陈深瞬间想起跳舞时自己手掌卡在唐山海腰间时的触感,突然之间气氛就微妙起来。

唐山海也察觉到了窘迫,赶紧整理了衣服站直身体,两人竟同时干咳一声,陈深道:“你这个说来话长是什么意思?”

唐山海微微一笑道:“陈队长,想不想跟兄弟干一票大的?”言语之间江湖气甚浓,连牙齿也带出三分冷峻光泽。

陈深挑起一边浓眉,投给唐山海一个疑问的眼神,唐山海道:“陈队长替毕处长做事,自然知道这些物事的价格,一转手就是翻倍的落差,速度比抢钱不差。而宏济善堂是日本在华最大的鸦片贩售总部,流水利润更加惊人。”

陈深看他一眼:“所以呢?”

唐山海道:“所以还是抢钱更快一些,陈队长也说过,这钱我们不拿,白白叫日本人得了去。”

陈深看了唐山海一眼:“你从重庆千里迢迢投诚,不会为的就是到上海打家劫舍吧。”

唐山海蔑视了陈深一眼,看看他手里的勃朗宁,又把倨傲的表情收了起来,假惺惺地谦虚道:“顺势而为,陈队长第一次见面便摸了唐某的钱包,这种事情不会不理解吧。”

陈深冷笑道:“你与其抢宏济善堂,还不如直接去抢银行。”

唐山海却十分郑重地道:“陈队长虽然面上生意做得多,私下里的账目却不如唐某了解得清楚。今年汪主席限令2:1以中储券兑换法币,与重庆方面互杀良久,四大行全部停止营业,民间法币、中储券、华兴币、日元、军票混杂流通,莫说去抢银行,就是银行开了门让你搬,一车钞票载回来,转眼也成废纸。宏济善堂烟土利润惊人,便以中储券计算,刨除运费捐税保护费,一两就有十元以上利润,一箱伊朗土可得净利五千美元。宏济善堂又不止他一家买卖,下辖皖、浙、赣、鄂、粤、琼各省各地上千家烟馆,整座宏济善堂一年进货多少,一天流水多少,利润又折合金条多少,这座店内存了几座金山,随便带一座回来够我们几辈子花用,陈队长可算过么?”

唐山海这一连串算盘打得陈深直睁眼,他潜伏在直属大队,日日等待命令,信息来源繁芜庞杂,细节之处数不胜数,却从未有这样高屋建瓴的总结性信息到他手上。

唐山海深入浅出知微见著地给陈深一一推算过去,算得陈深枪口低垂,直跟着唐山海列起了九九账目表。算到末来,唐山海铿锵有力地道:“与其零敲碎打敛财,不如一步到位。与其抢银行,不如劫宏济善堂。人生在世当轰轰烈烈活一场,若不能肆意享受,处处憋屈,要这肉身又有何用!今日权当探路,楔子早已打好,只等开锣唱戏。陈队长,兄弟可是把身家性命攸关的计划都给你和盘托出了,你来是不来?!”

陈深盯着眼前这面如琼瑶心似悍匪的男人看了半天,终于缓缓地道:“都说钱是王八蛋,可是长得真好看!唐队长,想不到你这仪表堂堂的,审美观竟然和陈某在一条线上,真是失敬失敬。”说着向唐山海一抱拳,那枪自然是插回腰间去了。



PS;临近节日安排太多,更新不定,请每天喜欢深夜蹲文的小伙伴们注意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好吖~~~

评论(27)

热度(7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