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22)

22

 

陈深一出手就懊悔了,然而这一拳也收不回来,唐山海果然哎哟一声,捂着小腹弯下腰去,他这一声把陈深吓了个立正,赶紧伸手去扶,结果唐山海顺势勒住他的脖子屈膝一顶,把陈深放翻在地,举腿就往他胸口踩。

踩到一半,唐山海住脚收回,嘿嘿一笑道:“你穿这件浅灰暗方格开司米西装是伦敦芒特街95号的老裁缝花了十个星期时间手工缝制的,面料是我在巴黎夏尔凡定制的,款式是我和裁缝反复琢磨了一下午选的,现在要踩一脚,我还真不忍心。”

陈深躺在那儿先把身上借用唐山海的那套西装扫一眼,然后抬手指着自己的脸:“这儿没衣服罩着,往这儿踩,皮厚,抗造,唐队长什么时候消了气什么时候抬起来都行。”

唐山海伸手把他从地上拽起来:“晚一点再跟你算这个帐,你这是做什么去?”

“处长安排有公干。”陈深一低头,皮包刚才在打闹中摔在地上,一根金条大模大样伸出半截来。唐山海微微一笑,笑容颇有几分不易觉察的诡秘:“陈队长,多亏这包金条刚才没砸了你的脚,不然怎么替处长办事去。”

陈深挺直身体清清嗓子道:“唐队长,我队里人明天有安排,借不了你,你看要忙些什么,不如后天再议,实在不行,今晚兄弟亲自过去给你打下手怎么样?”一边说着,一边了无痕迹地将提包拎起来,把那条惹事的大黄鱼塞回去,两名行动队队员从他们身边擦过,一一向他们点头致意问好。

唐山海看那两人走远了,低声道:“我不管你替处长做什么,你得替我去跟碧城解释解释。”一边说着,表情十分窘迫。

别说唐山海,就连陈深那么厚的脸皮也有点儿发烧。上午俩人无意中演出的那一场好戏,看得徐碧城目瞪口呆,三个人之间也说不上谁更尴尬一些。还是陈深老脸皮厚,施施然站起来跟徐碧城打招呼:“唐太太回来啦,唐队长受了点儿伤,我替他裹伤呢,我这就走,您忙您忙。”

说着从唐山海两腿中间爬起来,径直进大卧室打开衣柜抓了唐山海一套西装去浴室换了,道声再见,竟然推门头也不回地跑了。

唐山海与徐碧城面面相觑,徐碧城一双清澄妙目紧盯着唐山海,唐山海历来在徐碧城面前从未如此手足无措过,只觉得明明挺正常甚至是该受安慰的事儿,活活就这么撕掳不清了,结结巴巴地道:“陈、陈深的车爆炸了,我我我……我们俩,都受了伤,陈深帮我清洗一下伤口,你看——”

他突然又觉得这样半裸对着徐碧城十分不妥,赶紧抽身跑进卧室关上门。跪下取出急救箱,三下五除二给清洗干净的伤口垫上纱布棉花,用绷带缠在腰上,做完这件事,才觉得跳乱节奏的心脏放松下来。然而到底是因为独自面对徐碧城紧张,还是因为陈深溜走紧张,还是因为徐碧城一脸‘你们似乎已经不用解释我也不想听你们解释’的表情让他紧张,他脑子里前所未有的乱,千言万语千头万绪,竟不知从何说起。自幼受过的所有教育,各国语言,数十位教师,没有一个人教过他面对这样的乱局该如何收拾。

他自重庆领了任务而来,预想过一切危险,日本人,汪精卫,凶残的暗杀队,歹毒的特务集团,他提头来见,做好了一切牺牲的准备,就是没想过会遇上流氓,然后被自己的搭档误会自己和流氓耍流氓,并且这事儿似乎还越涂越黑。

唐山海长长地呻吟了一声,抬起修长的右手捂在额头上,片刻之后,他去浴室简单清洗了一下,换了身衣服,装得像没这件事一样对徐碧城说:“我到55号去看一下,你在家没事的话,就去沙逊大厦逛逛柜台,蜻蜓会跟你联系的。”

临出门回头又一笑:“耳环很漂亮,眼光越来越好了。”

徐碧城听他最后一句话,心头空落落的不知是悲是喜,跌坐在沙发上出神了半晌。虽然重庆叫他们假扮上流社会夫妇,然而唐山海给她买钻石的钱,似乎不太可能是组织调拨的经费。她不是傻子,她嗅得到这其中深意。明知今天手上耳畔的一切都是演戏道具,然而有那么一刻可挥霍宠爱的触感也是好的。从父母离世,寄人篱下,送去参加特训,从此成为不知谁手上的棋子,除了在特训班时那位年轻教官的笑容令她感到温暖,便是此时身在他乡,别无亲友,唯有这位总昂着高傲头颅的搭档令她时不时感到一丝烟火人间的气息。

她想了又想,决心把这些无关紧要的小心情都紧紧藏起来,赶紧去沙逊大厦和蜻蜓接头是正事。

在55号,陈深看看唐山海,唐山海看看陈深,陈深道:“解释个什么,尊夫人不会那么想不开吧?日常弟兄们打打闹闹,掏裆捏鸟什么没有,连这个都怀疑,还是不是把你当老公!”

唐山海倒憋得没话说,再解释,还真显出和徐碧城暗地里关系生分了,只好干笑一声:“开个玩笑而已,哪里就至于了。”

陈深道:“不至于就好,你忙着,我先走。”

唐山海一把扯住陈深:“说好的怡园呢?”陈深毫无诚意地道:“改天改天。”

唐山海把他的袖子扯住了,嘿嘿一笑,看左近无人,向前跨一步,与陈深脸对脸道:“别以为我猜不到你要去做什么,这年月需要大笔金条出马的,不是军火就是鸦片,你好歹是给政府办事的,沾哪一样也拿不到台面上来。”

陈深倒镇定:“那你说怎样?”

“处长派你公干,是毕处长的买卖?”

“知道还问,嫌自己活得太踏实了么?”

“处长的生意我不问,货源我要有。”

陈深倒退一步看看唐山海:“唐队长,想不到你竟是此道中人呐?!失敬失敬!”

唐山海慌忙竖起一根手指径直按在陈深唇上:“你小点儿声!”

 

 

嗯,一位小盆友帮忙建的群,为喜欢《深山夕照深秋雨》这个文的小伙伴提供一个聊天场所,欢迎大家来玩儿:227328780

 


评论(26)

热度(7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