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13)

13

 

唐山海身高腿长,弯腰自然不便,陈深慨然将身子向沙发深处挤去,给唐山海腾出个坐着的地方。唐山海虽然很不想坐到这无赖身畔,可是陈深躺着,自己躬着,姿态低人一等般难看,只好将就着屈一腿在沙发上坐了,用棉花蘸了药酒替陈深擦拭淤青。

棉花刚一按上陈深的伤,陈深就大呼小叫,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儿,唐山海收手看着他:“陈队长,这楼上楼下的邻居都睡了,您这么喊,只怕一会儿要有人来敲门问安。”

陈深道:“反正邻居都知道是你唐队长在这里住着,再说也有明媒正娶的夫人,怕人敲门做什么,难不成是怕人以为你夜里带着几个相公回来玩些情趣,唐队长人正不怕影子斜,那是连舞厅都不肯跟陈某去的,明日陈某便挨家挨户敲门替唐队长解释去,以正视听……”

唐山海听他越说越是下道,徐碧城又在卧室中,只得低声喝道:“别说了,我轻着些就是!”

陈深哼唧着道:“那有劳唐队长了,改日一顿酒不够,陈某得请贤伉俪两顿酒才能聊表谢意。”这话是说给屋中徐碧城听的,唐山海蹙着眉,尽量轻轻地将药棉靠近陈深的伤处,只见陈深腿上两大块淤青中透着紫痕,血点散在皮下斑斑驳驳,刚才他放声痛呼虽然有夸张成分,要说半点不疼也是假的。药酒煞上去,陈深大腿上肌肉顿时一跳,这一次他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并无戏谑。

唐山海也有些懊悔,这人虽然嘴上不积德,其实双方并无什么过节,就算丢了亡母留下的钱包,一半可说无心之过,何况日后还要同事共处,禁不住自责出手冒失了,一边替陈深擦药一边淡淡地道:“陈队长年轻力壮,这点小伤假以时日很快就好。说起来还是唐某莽撞,误伤了陈队长。”

陈深听出他这话有道歉的意思,立刻道:“唐队长长居重庆,官至上校,当然有过人的长处咯!这鞭腿从哪儿学来的,给陈某讲讲呗?”

唐山海道:“读书时和邻居学了几招,防身而已,称不上功夫。”轻飘飘地把这事揭了过去。

陈深嘻嘻而笑:“唐队长高朋满座,连邻居也是世外高人,佩服佩服。”一边说一边翻身:“后边,后边也得擦点儿,太疼。”

他这么一翻身,唐山海可就没地方坐了,陈深扭头看看,大大咧咧地一伸腿,直接架在唐山海腿上,还笑道:“这么着方便你上药,我刚才洗澡洗挺干净的,衣服又是你的,唐队长没意见吧?”

唐山海便是再有意见,也不能当场把这混账的腿从自己腿上掀下去,一口银牙嚼了两下嘴唇又松开,闷头给陈深上药,只想上完药赶紧轰他滚蛋。陈深架在唐山海膝头的腿晃来晃去,任凭唐山海下手加了力气,脸上表情还是喜滋滋的,颇以为乐。

擦过药酒,陈深不肯放下裤管,只说要晾干,唐山海径直起身,带得陈深两条腿都滑落地上,连忙自己又爬回沙发上躺着,唐山海去放了药棉药酒,回来向陈深道:“陈队长,时候不早了,明日还要各自上班,我看——”

他话未说完,陈深已经抢着道:“唐队长不用操心,我在这里睡着就好,唐队长早点休息,千万别担心陈某伤势。”

一边说一边张大了口打个呵欠,双臂向上伸个懒腰,一脸倦意地望着唐山海,又想起一件事来:“我腿不方便,劳驾唐队长给我取条被子来,枕头也要,枕头也要!”

唐山海盯着他,眼睑下肌肉突突而跳,陈深仰头与他对视片刻,突然大笑起来:“唐队长,我年幼时家中养了只小猫,又养了条小狗,有一天那狗窝淋雨湿了,狗便去猫窝里趴着睡,猫在外面捉了老鼠回来一看窝被狗占了,气得站在那里盯着狗喵呜喵呜,可是一点法子也没有。”

唐山海咬牙道:“嗯,你想说什么?”

陈深笑道:“陈某此时淋了水,受了伤,就如那条无窝可归的狗子一般,幸亏唐队长夫妇慷慨大度,收留陈某一宿。”

他先骂尽自己,唐山海倒不知该说什么,谁知陈深紧跟着一句:“不过唐队长,你看陈某的眼神,倒和那被占了窝的小猫儿一模一样,又气又恨又无奈,难不成唐队长不跟夫人睡卧室,这沙发才是你日常居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山海胸膛起伏,玉色面庞一瞬间青如冰瓷,一言不发转身进了卧室,把门摔得“咣当”一声响。

陈深竟然还起身追到门前喊道:“唐队长,倒是赏床被子啊!”

他听见里面有人风一般卷到柜前扯开柜门的声音,连忙往后撤步,门一开,尚未看清唐山海的面容,一床被子直接摔出来,劈头盖脸砸在陈深头上,那门又关上了。

陈深嘻嘻一笑,拖着被子回到沙发上蜷缩着躺下来,把被子裹紧在肩头。

深夜独处陌生居所,门内门外,这一刻三个人都是瞪大了眼睛,心里波涛汹涌,各自毫无睡意。


评论(37)

热度(9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