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07)

07

 

 

陈深左手牵着唐山海左手,右手将他右手按在唐山海小腹上,贴着唐山海后颈低声笑道:“你紧张什么?”

唐山海后颈上那凛冽香气十分浓厚,陈深抽了抽鼻子,一边说,一边带着唐山海轴转两周,唐山海转过来,便成了与陈深面对面的姿势,陈深又笑了一下:“难道是没和人贴脸跳过舞么?”

唐山海哼了一声:“唐某身处偏远山城,确实未和中央政府的人跳过舞。”

陈深嘻嘻笑道:“不妨事,以后大家都是同事,我常出入的地方,带着唐队长一起去花差花差就好。”说着将手臂垫在唐山海后腰,左腿上步,身体前倾,整个人压向唐山海,唐山海只得按曲子节奏将上半身向后仰倒,几乎半躺在陈深臂中,仰头瞪他回应道:“唐某已有家室,那等地方不适宜。”

陈深此时面向下与他对视,距离极近,只觉得唐山海睫毛浓密挺翘,双眼深黑如墨,鼻尖上一滴灵动的小痣,便如眼中墨溅出来在宣纸上的一点。英俊坚毅的面容上两抹酒醉的绯红良久不散,便如他初闻要跳女步探戈时的羞窘。

陈深心里轻轻喟叹一声,可惜了唐山海这般品貌,却要来汪精卫手下做亲日的卖国贼。今晚这场舞如此调戏他,一则想顶毕忠良,二则想拿这卖国贼出口气,可是与唐山海近身接触,却只觉得这人气质洁净,从内到外如钻石般坚硬闪耀,陈深在红尘中打滚来去,阅人无数,这个气质,伪装是说什么也伪装不来的。

这个质地的卖国贼,倒是当真罕见。又一想,美男子做卖国贼有何稀奇,汪主席本人就是个不世出的美男,见了日本爹还不是跪舔得淋漓尽致,陈深翻了个白眼,给自己吃了颗定心丸。

探戈舞曲如泉水般淙淙流淌,唐山海在优美熟悉的乐声渐渐镇定下来,初被陈深戏耍的羞窘一闪而过,心想毕忠良与陈深这两兄弟不知道私下里有什么小摩擦,今天赶上了,拿自己扎筏子,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自己千里投靠又备上厚礼,应该不是毕忠良针对自己才出此恶作剧的主意。

他只担心是毕忠良针对自己,此层忧虑一去,精神放松,绷紧的身体也随之缓和下来,至于陈深无礼不过是细微小事,留待后面再议。

陈深只觉得唐山海的腰在手中越发柔韧,舞步也轻快起来,两人时而旋转,时而定点,比起最初时的配合那是又默契了许多。两人各自横行两步,左右甩头,陈深手臂下压,身体后退,唐山海自然而然重心偏移,全部放在了陈深身上。陈深左腿后撤,右腿弓步,左手扯过唐山海右手向自己斜上方拉伸,右臂紧紧揽住唐山海,两人身体一齐向下矮去,唐山海双腿并拢,足尖点地,小腹抵在陈深右腿上,整个人全靠陈深支撑,面对面,脸对脸,胸部贴近,目光相对,气息交错,陈深低声一笑道:“唐队长,女步跳得不错。”

唐山海这个姿势,须得扬起脸来才能与陈深对视,当下努力扬脸,目光与陈深平视,沉声道:“我知道掏我钱包的人是你,我认出你来了!”

陈深嘻嘻一笑,蓦然起身,拖着唐山海在地上旋转,探戈中原有此舞步,男士定点轴转,女士在地上仰望跟随旋转,只不过在正式舞步中表达情人热烈眷恋的姿势,唐山海纤长笔挺的身体做来却颇有几分屈于人下的滋味,唐山海自然知道是陈深整他,牙齿咬得咯咯响,幸而乐曲声大,别人都听不见。

陈深转了两圈才将唐山海从地上拖起来,两人恢复面对面的站姿,陈深冲他一挑眉道:“是我掏的,又怎样?”

唐山海倒没想到陈深承认得如此爽快,立刻追问道:“钱包呢?”

“钞票花了,钱包扔了。唐队长过来做久了就知道,直属大队的风格无非如此。”陈深笑嘻嘻地不以为意:“全当新人拜山见面礼,唐队长没意见吧?”

唐山海气得狠狠瞪着陈深,连鼻尖上的痣都在抖:“那钱包是家母生前所留,你竟然给我丢了!”

陈深一怔,唐山海咬牙道:“你找回来还我!”

陈深看他眼神凌厉,一时间倒不敢胡闹了,犯难道:“昨日丢在垃圾桶中,这时又到哪里去找,对不住,我要知道是遗物,肯定带回来还你——可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你是你啊!”

唐山海咬了咬牙:“你久居直属大队,这事情你肯定有办法。你找回来,我便好好谢你。”

陈深随口道:“怎样谢?”

唐山海的眼睛都瞪大了,没见过这般无耻之徒,只得恨恨道:“一条小黄鱼如何?”

陈深笑道:“一条小黄鱼不够。”唐山海怒道:“三条!”

陈深一笑,按节奏伸臂将唐山海推出半米距离,又扯得他旋回身来,两人依旧是恢复起势时面向一侧,陈深在唐山海身后牵着他双手合抱在怀的姿势。唐山海只觉得耳畔有人湿湿热热地吹了口气道:“小黄鱼便免了,我什么时候想再跳探戈,唐队长随时来配跳女步就好。”

 

 


评论(37)

热度(10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