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芙

一个总能精准投入冷圈的人
( ̄(工) ̄)
平时很好说话的,但催更会炸毛。

【陈深X唐山海/原著剧情向】深山夕照深秋雨(06)

06

 

陈深被推在徐碧城与唐山海之间,面对徐碧城,背朝唐山海,与徐碧城打了个照面。这一晚上徐碧城都没有看他一眼,此时她两汪黑黑的眼睛却不得不瞪起来盯住陈深,并恰到好处地向后退了一步,给三个人之间让出一点得体的距离,同时将头偏了过去,露出一点温柔含蓄的笑容,以示她对夫君新同事之间的玩笑并不在意。

陈深只得转过身来,唐山海身后是两重椅子,退无可退,两人四目相对,毕忠良大声鼓掌叫好:“来一个!来一个!”

席间特工总部的人纷纷鼓噪叫好,连李士群都在鼓掌,两人都知道躲不过去了,互相看了一眼,陈深嘴角一勾,笑道:“既然这样,唐队长,咱们就应个景儿。”

唐山海怎能居于人后,当即一笑:“好,那就献丑了,给诸位助助兴。”说着,已将外套脱下来置于椅背之上,陈深也脱了外套,两人向外撤到宽阔地带。

唐山海伸手向陈深腰间揽去,谁知道陈深动得是一样心思,手比唐山海更快,已将他的腰搂住。

唐山海的手僵在半空,两人此时面对面站着,身量相仿,唐山海还略高一分,可陈深死死搂在他腰上竟是不肯放松,不但如此,还把他的腰向前搂了搂,两人的腹部几乎贴在一起,这就让唐山海的手臂绕过了扶住陈深腰身的最佳距离,直直推到了他身子后面。

陈深呲牙一笑,低头示意自己肩膀:“唐队长,怎么不把手搭上来,不好意思么?”

这是摆明了要唐山海跳女步了,唐山海吸一口气,与陈深四目相对,陈深一条浓眉轩起,摆出青皮的架势,挑衅般望着唐山海,手在他腰上又紧了三分。

唐山海缓缓吐出那口气,强龙难压地头蛇,初来乍到,万事小心,这等细微末节的事情,没必要与毕忠良面前的红人争,便微微一笑,顺势将手搭在陈深肩上道:“在下习艺不精,陈队长不要笑话。”

唐山海手到肩头,那股凛冽香气霎时顺着陈深一侧肩膀幽幽地灌入鼻腔,陈深抖了一抖,笑吟吟地道:“唐队长准备好了?”

唐山海点头:“好。”

陈深举起手来向着四周一示意:“李老板有令,兄弟一定遵守。可有一样,老大哥得给我换支曲子,这曲儿软绵绵的,不适宜我们两个男人。”

唐山海一怔,毕忠良哈哈大笑:“你要跳什么?”

陈深道:“唐队长既然是留法归来,想必是会跳探戈的。对吧,唐队长?”这话冲着唐山海说,唐山海眼神一霎,不置可否,毕忠良便喊侍应生,过了片刻果然换了唱片,这一次音乐声起便有不同,不是妖娆的靡靡之音,节奏十分明快奔放,正是标准的探戈舞曲。

陈深嘿嘿一笑:“唐队长,开始了。”

唐山海暗暗叫苦,他肯示弱改女步是以为不过普通华尔兹,谁想到陈深临时换曲要跳探戈。探戈女步极为花哨,跳跃旋转都是其次,期间蟹行猫步,四腿缠绕,甚至贴腰甩胯下蹲摆腿等等动作不一而足。他便是会跳,这时节当着一众同事给陈深当女伴跳这个舞,也是颇有压力,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当下硬着头皮听那曲子,脸上虽然不动声色,身体却有几分僵硬。

这点儿僵硬全部落在陈深掌握,掌心按在唐山海腰间,只觉得那腰身挺得更直,绷得更紧,陈深心底偷笑,只听那鼓点进入新一小节,轻轻将唐山海一点示意他起步,唐山海刚一迈步,陈深手臂前伸,将唐山海抱了个满怀,就手一推,将他推得转身过去,腰身贴在陈深小腹上,两人同时面向一方,陈深的手臂自后面揽在唐山海腰间,本是捉着他左手,这一来连他右手也扣住了,姿势说不出的暧昧。

唐山海瞬间窘得连汗都下来了,连忙踏步斜行,陈深亦步亦趋,跟着舞了两步,低声道:“贴面。”

唐山海适才僵硬得都忘了探戈中跳到这一姿势,女方当扭颈与男性贴面而行,事已至此,只能咬牙跟上,当下把脖子向左偏了偏,左颊与陈深右脸微微靠近了些,脚下踏那鼓点,总算平时这等跑马跳舞的事情做得惯了,虽然腹诽汹涌,脚下节奏却丝毫未乱,席间一众人等看着,只觉得唐山海与陈深配合默契,舞步几如行云流水般流畅,煞是好看。


评论(37)

热度(10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